2007年12月2日星期日

壹傳媒並無誤導讀者

網友 Sunbin 鬧壹傳媒已淪落為當派工具,不惜蓄意誤導讀者。其實他不大明白今次陳太的劣勢。

2000年港島區補選,主要是泛民余若薇對親中鍾樹根。選戰前的民調顯示余若微是大幅領先鍾樹根的,但投票出來的結果是十萬零八千多票對七萬八千多票,和2000年立法會選舉總票數相比,泛民流失了2萬多票。相反親中增加了幾千票。為何選前的民調會出錯呢?

補選投票率向來偏低,這是對親中陣形極之有利的,因為親中有人有錢有物,他們的動員能力強,投鍾樹根票的市民到投票果日,九成是會主動出來投票的。相反泛民無人無物,無力箍票,心中支持泛民的市民當日也未必主動出來投票,所以造成高支持度的余若薇也要流失2萬多票。

今次有人用上次補選的數據作出預測,如果投票率低於四五成,陳太差不多是必輸的。如果大家想陳太勝出,請今日出來投票吧。

7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對今次補選的感覺...."煩".

賭徒 說...

其實我原本唔想寫的,但孫檳大鬧壹仔,又睇唔過眼,為不平事發聲

匿名 說...

你寫乜野我都支持你, 可能呢排日日都見呢兩個女人,兩個我都唔太鍾意佢地既咀臉啦..所以咪覺得佢地好煩..唉,而家四萬嬴左,漿糊又一場腥風血雨了.

賭徒 說...

謝謝

VC 說...

陳方安生說 (蘋果的告急)號外有提及所有侯選人,所以不是替她宣傳。

桃紅三點式 說...

我寫了。

http://bikiniinpink.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05.html

賭徒 說...

桃紅三點式,

原來妳也是蘋果日報的職員,我是貴報的長期讀者,你們的努力是得到香港市民的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