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星期六

Art of Lying 13: 孫中山殺害革命烈士


中國歷代的政治家也有他們黑暗的一面。孔子如是,我們的國父孫中山也是這樣的人。後世尊稱他們那麼偉大,只是發揚中國的隱惡揚善道德文化。孔子也有說,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為尊者諱、為親者諱、為賢者諱。我不為任何人諱,是一個不跟隨孔子的教說的大壞蛋。

大家有否想過孫中山在民國期間殺害的人,包括同是革命黨出身的義士呢?以下是在維基百科記載有關被孫中山殺害的烈士的身平:


陶成章,中國清末革命團體光復會創建及主要領導人之一。早年曾為私塾教師。1902年赴日本留學,翌年回國。1904年10月在與蔡元培、龔寶銓等在上海發起建立以江浙人士為主的「光復會」,推蔡元培為會長,陶則負責聯絡會黨。1905年與徐錫麟等於紹興創立大通學堂,招收會黨人士將其教育成為革命骨幹。1906年再渡日本,加入同盟會,之後再回國。1907年徐錫麟安慶起義失敗後,陶被清廷通緝,流亡至南洋,在當地辦報宣傳革命。1908年再到日本,曾主編同盟會機關刊物《民報》。後來因孫中山未經眾議收受日本政府資助,引發同盟會內部分裂。和章炳麟等於1910年重組光復會,章為會長,陶為副會長。武昌起義後回上海,號召光復會舊部,參與上海光復行動,並策劃杭州光復。杭州光復後,被舉為浙江省臨時參議會議長。
以下是黃文雄《孫文的黑道本質》的節錄:


當孫文的金錢問題曝光後,陶成章於1909年11月寫成「孫文罪狀」三種十四項,指出孫文無謂犧牲同志、欺詐同志、破壞全體名譽,作成「南京革命黨人宣佈孫文罪狀傳單」到南洋各地分發,並到南洋成立光復會分會,侵犯了孫文興中會系地盤而成為孫派的死敵。孫文不但與光復會系的陶成章等誓不兩立,又與華興會系的宋教仁志同道不合。同盟會的內鬥雖然歷經黃興的仲裁也無法達成和解。孫文既然無能領導革命派團結,張繼苦勸孫文「向天下宣告辭退同盟會總理」、「隱遁深山」也未果。

黑道出身的孫文因而對光復會的龍頭展開報復行動。1911年6月,光復會的中心人物趙聲因盲腸炎猝逝,風傳是被孫文心腹胡漢民毒殺。

孫文1912年1月當上臨時大總統後,立即對長久以來懷恨在心的陶成章下手,指派上海都督陳其美伺機行事,陳再命令手下蔣介石執行。陶成章為了逃避孫文黑手黨的暗殺,躲進上海法租界廣慈醫院內「養病」。光復會員王竹卿引導蔣介石潛入病房,由蔣親自開槍射殺。
陶成章是熱衷於愛國革命的份子,曾參與及組織革命團體、參加起義及主編革命刊物。後來因和孫中山意見相左,便脫離了同盟會,重組光復會就被殺害。陶成章的一生何罪之有呢?

蔣介石親手殺死陶成章一事,在很多歷史書同樣有記載,可信性甚高。雖然毫無表面証據指出陶成章命案和孫中山有關,但主謀陳其美是孫中山的頭馬,行兇者也是陳其美的親信蔣介石。蔣介石殺死陶成章後恐光復會的會員報復,便逃往日本避難。在陶成章命案後,孫中山並沒有追究主謀陳其美及殺人犯蔣介石。陳其美被袁世凱派人殺害後,在革命時沒有令人讚賞功績的蔣介石很輕易地投靠孫中山,不久孫中山對他信任有加。在以上眾眾環境証據下,很難使人相信孫中山和陶成章命案無任何關係。
這位便是陶成章



伸延閱讀
黃文雄《孫文的黑道本質》
維基百科 陶成章

2007年10月5日星期五

股市陰謀論 3

大市近日回調不少,insider 出來唱好穩民心,叫大家安心持貨,農曆年前會見30000點。如果阿爺肯現水平增持,大市自然回穩,實在毋須叫insider 出來唱好的的多此一舉。現水平絕不是阿爺心中買貨的理想指數,要買貨的朋友就等等吧!

林思雲:中國人的性格不適合搞民主體制嗎?

成日開了不少空頭支票,是時候要還了。

近日網友pippi問“民主”為何和“認輸”有關,這理論是由
林思雲:中國人的性格不適合搞民主體制嗎?的一篇專欄文章中認識的。

這文章是登於大紀元中,雖然大紀元有很多新聞都很不持平,但這篇絕對是好文。

葉太和民建聯是最有誠信的


蘋果日報 2007-09-28
葉 太 「 變 臉 」 言 論


《 強 行 推 銷 23 條 立 法 》
06 年 7 月 : 宣 佈 成 立 匯 賢 智 庫 , 遭 立 法 會 議 員 梁 國 雄 要 求 就 當 年 推 銷 23 條 立 法 道 歉 時 回 應 說 : 「 睇 唔 到 有 乜 需 要 道 歉 」

昨 日 : 宣 佈 參 選 時 表 示 回 想 當 年 推 銷 ( 23 條 ) 的 手 法 , 一 些 無 心 說 話 令 市 民 不 開 心 , 感 到 慚 愧 , 向 當 年 感 到 被 冒 犯 的 市 民 道 歉

《 2012 年 雙 普 選 》
06 年 7 月 : 在 其 史 丹 福 大 學 碩 士 論 文 表 示 「 我 有 理 由 為 2012 年 實 行 普 選 持 審 慎 樂 觀 態 度 」 , 其 後 公 開 指 「 一 人 一 票 直 選 並 非 萬 應 靈 丹 , 多 個 地 方 實 施 效 果 都 不 太 好 」

昨 日 : 表 示 原 則 上 支 持 2012 普 選 , 但 要 視 乎 配 套 , 最 遲 不 遲 過 2017 年

2007年10月4日星期四

insider 講野我地要聽 2

【on.cc專訊】 恆地(0012)主席李兆基表示,公司向恆基發展(0097)收購煤氣(0003)股權,認為作價合理,不排除未來增持煤氣股份,但由於條例所限,每年僅可增持2%。
儘管近日港股下跌,但李兆基稱,仍維持恆指在農曆年底前達30,000點的預測。此外,他透露,目前兆基財經的資產值已達2,000億元。

臨死前一秒鐘會看到什麼

臨死前一秒鐘會看到什麼 為人們揭開死亡的真相

2007年5月

美國著名心理學家雷蒙德·A·穆迪博士在研究過150個瀕死體驗者(經歷過“臨床死亡”後復生的人)的案例之後,試圖為人們揭開死亡真相。儘管瀕死體驗發生的情境,以及親歷該種體驗的個人性格都有著巨大的差別,但需要肯定的是,在這些人“瀕死體驗”的陳述中,存在著不可忽視的相似性——我把它們大體歸納為14條,他們是按照感受出

現的先後次序排列的。

1.明知死訊

他們親耳聽到醫生或是在場的其他人明確宣告自己的死亡。他會感覺到生理的衰竭到達極限。

2.體驗愉悅

“瀕死體驗”的初期有一種平和安詳、令人愉悅的感受。首先會感到疼痛,但是這種疼痛感一閃而過,隨後會發覺自己懸浮在一個黑暗的維度中。一種從未體驗過的最舒服的感覺將他包圍。

3.奇怪聲音

在“瀕死”或者“死亡”的時候,有奇怪的聲音飄然而至。一位年輕女子說,她聽到一種類似樂曲的調子,那是一種美妙的曲調。

4.進入黑洞

有人反映他們感到被突然拉入一個黑暗的空間。你會開始有所知覺,那就像一個沒有空氣的圓柱體,感覺上是一個過渡地帶,一邊是現世,一邊是異域。

5.靈魂脫體

發現自己站在了體外的某一處觀察自己的軀殼。一個落水的男人回憶說,他自己脫離了身體,獨自處在一個空間中,仿佛自己是一片羽毛。

6.語言受限

他們竭力想告訴他人自身所處的困境,但沒有人聽到他們的話。有一名女子說,我試著跟他們說話,但是沒人能聽到。

7.時間消失

脫體狀態下,對時間的感受消失了。有人回憶說,那段時間裏,他曾不停地出入自己的肉體。

8.感官靈敏

視覺、聽覺比之前更加靈敏。一個男子說,他從未看得如此清楚過,視力水準得到了不可思議的增強。

9.孤獨無助

在這之後,會出現強烈的孤立感和孤獨感。一位男子說,他無論怎樣努力都無法和別人交流,所以,“我感到非常孤單”。

10.他“人”陪伴

這時,周圍出現了別的“人”。這個“人”,要麼是來協助他們安然過渡到亡者之國,要麼是來告訴他們喪鐘尚未敲響,得先回去再待一段時間。

11.出現亮光

在“瀕死體驗”最後的時刻,會出現亮光。這道光具有某種“人性”,非常明確的“人性”。

12.回望人生

這個時候,當事人會對一生做一次全景式的回顧。當親歷者用時間短語來描述它時,都是“一幕接著一幕,按事情發生的時間順序移動的,甚至伴隨著畫面,當時的一些感覺和情感都得以重新體驗”。

13.邊界阻隔

在這時,人會遇到一道可以被稱作是“邊緣”或者“界限”之類的東西,阻隔你到某個地方去,關於它的形態有多種表述:一攤水、一團煙霧、一扇門、一道曠野中的籬笆,或者是一條線。

14.生命歸來

如果有幸被救活了,在“瀕死體驗”進行到某種程度後,人們必須“回來”。在最開始的時候,許多人都想趕快回到身體中去,但是,隨著瀕死體驗的深入,他開始排斥回到原來的身體,如果遇上了光的存在,這種情緒就更為強烈。 隨後,你就真的“回來”了。

人是一種相當依賴精神的生物,當人“瀕死”時,一道微弱的白光就可以讓死亡變得不那麼可怕。人死的時候,整個一生都將被重新評價,這種評價完全不依賴於你是否腰纏萬貫,身份地位是否顯赫,而僅僅取決於在你一生裏與他人分享的愛和溫暖有多少。

選自《死亡回憶——瀕死體驗訪談錄》吉林文史出版社

無題3

趕趕趕...趕著走
仍無法完成心中的事
是上天注定,還是遺憾?


蔡淑梅醫生:男人的理性實在有限

全句:既然知道色誘最危險,最致命,卻還要往火裏跳,男人的理性實在有限!

小弟實在忍不住反駁了她,內容如下:
人類能經歷千萬年後,仍未絕種,只因是男性的好色天性。
當看見絕色天香,就想辦法找她上床。這就是傳宗接代的原動力了。

男性和女性對性愛的態度有極大分別,只因他們所面對的後果是有所不同。男性天生對性愛非常積極,做完後,理論上他是沒有任何代價的,拍拍羅友就走人。相反女性做完後,有機會懷孕,需要十月懷胎,之後還要養兒育女,百年樹人。經千萬年來汰弱留強下,遺傳到現今男性對性愛是主動,女性是被動。這個最佳組合便是自然界得來出的理性。

慣性收視毀了香港電視工業發展

其實大家還記得顏福偉第一個白花油廣告嗎?佢在廣告中並無唱歌,只得讀了幾句對白,但讀得像癡俐根一樣,觀眾完全無法聽清楚他說什麼,這個廣告在當年是時常被市民取笑的。我心想,為何這一個廣告能夠出到街呢?為什麼無人對他說有關口齒不清的問題呢?相信原因是非常簡單,下屬不敢向上司 say no。真可悲。

近日有機會看了一個電視節目,為何一個口齒不清的女藝人能當上某個娛樂節目主持呢?原因也是同樣簡單,在長期慣性收視下,高層行政人員主導了電視台發展。真可悲。


當播放雪花也會有三四成收視時,電視台還會積極地做好節目嗎?要使節目質數再向上提升,投入的時間及精力是倍增的,但回報只是增加幾個 percentage 的收視,回報和投資不成比例。在收視衡常高企的情況下,電視台便把決策權給予高層行政人員,cut cost,cut budget等行動為了增加公司的 profit margin,做到一些能發到聲有畫面看的節目便可以。監製亦毋須用盡心思尋找最合適的人材做相關角色及主持,誰人能 make him feel good,並不是 make 觀眾 feel good,誰人便能上位。甚樣make him feel good呢?大家自己想想吧。

2007年10月3日星期三

無題 2

同一地方,同一空間,每星期同一時段,附近也是相若的人,這行為我已經維持了十幾年,深知會有一天停止,這一天已經來臨了。


ps. 今個星期睇怕無法寫這些長文了
等小弟的私事完結後才能有心機寫文

相逢遇知音,不亦樂乎

得知有兩位知名的 blogger 把小弟的泥 blog 放在 blogroll 中,實在是小弟的欣幸。

當日出 blog 文為勞永樂抱不平及罵怨傳媒並無為史泰祖倒戈一事發聲。及後黃毓民在自己節目用同一理由指責泛民的寫手。近日報張也看見針對史泰祖倒戈的批評。如今次事件中,小弟的愚見能啟發任何人,實在是不亦樂乎

2007年10月1日星期一

無題

一條簡單的方程式,A/B
A 是不變數
假如 B 足夠大
答案趨向零

為何這條方程式會無效
明明 A 是不變數
明明 B 已經很大
為何答案出現時
它不是零呢?

2007年9月30日星期日

人道主義 vs 不干預內政


近日緬甸的「袈裟革命」驚動全世界,聯合國安理會對緬甸軍政府的譴責動議竟然在中俄兩國的反對下被拉倒,他們又一次使用不干預內政的理由把屠殺合理化。

緬軍已經射殺了不少無辜的示威人士,同時正在挖掘大坑,準備用作萬人塚。中俄兩國視近代文明其中一個普世價值「人道主義」如無物,仍然堅持這是緬甸內政的問題,但軍政府的政權並不是由人民授權,是由非法的途徑搶回來。真正合法的政權是由昂山素姬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擁有。在1990年緬甸第一次民主選舉中,全國民主聯盟贏取了超過80%的國會席位。在不合法的政權下,何來有合法的內政呢?軍政府現在的行為並不是內政,是進行一個非人道的大屠殺。

就算硬要把緬甸軍政府說成合法政權,內政也不是可以有持無恐地任意妄為的。現今的國際法有為普世的「人道主義」定下不少規章,為基本的人權定下清晰的範圍,並不是用內政為由就可以屠殺未經審訊的人民。

中俄兩國的執政黨也曾暴力鎮壓國內的和平示威,所以不譴責緬軍射殺無辜示威人士的行為,用內政為理由把屠殺合理化,同時為自己過往的罪行開脫。如同有兩名殺人犯在陪審團內,在証據確鐅下也無法定罪犯的謀殺罪,因這兩名殺人犯堅決投反對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