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星期四

可笑的成熟民主!《二》

把曾仲榮所說的不成熟民主推到極端,選民是用以貌取人作為投票的唯一標准。他們深信有一位靚仔靚女的總統能為國爭光,國民會感到自豪,從而使國家 GDP 增長。誰人有權判斷這些考慮因素是錯誤、非理性或不成熟呢?選民根據什麼考慮因素決定投票的選擇,是選民自己的個人自由。他們也要為成功或錯誤選擇付出代價。

民主最根本的基礎便是「自由」,每個人都有他們選擇的自由,並不是跟隨所謂教授或高官的指令行事。在社會主義的國家中,有權在手的領導人自以為比平民更聰明,替國家作出種種不同的計劃,主觀希望國家走上繁榮的大同世界。但歷史已經證實了,由政府所作出的計劃,失敗的機會往往比市民自己決定為高,分分鐘會造成不可挽求的人禍,例如中國的大躍進。在經濟層面,更顯示出自由市場經濟是完全擊敗計劃經濟,變成了現今世界的主流經濟學。

如果所有選民都是用以貌取人作為投票的唯一標准,作為學者或教授的正確態度是研究社會為什麼有這樣的改變,找出背後的原因,並不是自以為思想高人一等,以學者身份站在高處向選民指指點點,取笑選民不成熟。因為一個智商正常的選民不會刻意作出愚蠢的選擇為自己找麻煩的。這些不明白市場已經轉變了,還處於象牙塔中的學者才是最笨的人。


待續.....

3 則留言:

陳大文部落 說...

擦鞋唔緊要,技巧至重要
擦鞋要睇人,唔好亂踩人
擦鞋要得宜,否則掉面子
擦鞋自顧自,唔好講仁義

擦鞋,係要學的.....

陳大文部落 說...

曾德成於陳太首日宣誓上任,已經大力炮轟,而且言詞惡毒,哈哈哈 ~~~ 阿成哥完全完美表現左咩叫:

反轉豬肚就係...必必 ~

反映到葉劉當選後.....嘿嘿嘿 ~ 祝大家好運 ( 都無乜可能喇 )

賭徒 說...

曾德成當年受過港英政府之苦,他對舊港英餘孽好難改觀的。

當年港英政府濫權貪治仍然十分嚴重,在暴動時被拉入冊的老左,絕不會好過,飲頭髮水、電話簿打心口並不是電影情節,曾德成未必受過這酷刑,但佢肯定識得不少這些受害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