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

毛哥,好波!

將近立法會選舉的投票日子,長毛的支持度仍然每況越下。他的朋友蕭若元也為此擔心,蕭在節目中指出何解要支持長毛再次入局,同時希望長毛能夠把握最後機會,在有線電視的論壇中,為自己過往的政績作宣傳。

以下是星期五的新界東立法會選舉論壇,也是投票前最後一次的電視直播新界東選舉論壇


長毛真係有 guts,他對自己的信念執著,不會為短期的利益改變自己,討好選民。所以他放棄以自己在過去四年政績作籌碼。在最後一分鐘為自己宣傳的時間中,重申一次自己的信念,「打倒共產黨、結束一黨專政。」

信念歸信念,現實歸現實。遊戲規則決定那類人當選,有信念並不代表可以超越這個遊戲規則的框架,市場最終會把遊戲規則中的失敗者踢走。

近日另一位參選人劉千石,為自己過去四年的零分成績表辯護,用「做實事」作為口號,詭辯說自己在背後做了很多事。和長毛不肯硬銷自己政績相比,真是相映成趣。如果日後的選舉結果是:劉千石好彩地當選,長毛不幸地出局,這樣更加突顯現在立法會選舉的荒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