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星期五

鐵票之說

孫檳在自己的網誌"所有選民眼睛都是雪亮的"引用曾鈺成的《所有選民眼睛都是雪亮》文章再次否定鐵票之說。

原本不想為此議題再和孫檳爭論,但看見他這麼頑固,實在忍不住氣。筆者無打算能用三言兩語說服孫檳,他仍然可以忽視小弟的留言,繼續尋找和他意見相同的文章支持自己。

筆者只是想指出他在文中一點錯誤之說,鐵票不是部分泛民份子的想法,是九成九泛民的想法。可能筆者見識少,到現今所看見有名有姓泛民人士,並沒有一個否定鐵票的根據。

不理客觀現實,盲目為自己想法護航,到最終是否自己呃自己呢?

當一名聰明人看到意見相左的論點時,是先假定對方意見是正確,再想辦法尋找對方意見不合理之處,來駁到對方的論點。並不是以主觀感覺行事!

孫檳,和筆者一同做一個測試吧,你先假定這篇網誌《立法會補選的檢討》是正確,再尋找他的謬誤,反駁這篇文章吧。筆者就用同一方法反駁曾鈺成的《所有選民眼睛都是雪亮》文章。孫檳,你肯試試嗎?

2 則留言:

陳大文部落 說...

看了她的一些回應,也看了我偶像曾鈺成的文章......再回想我夢中情人葉劉事件:

曾鈺成也好,某些網友也好,甚至弱小的小小也好,邊個都好,都從文章中,以美麗筆法,去把一些扭曲的事說成理所當然,並且鞏固說服力。我不會否定每個人有獨立想法,這是自由社會的必然現象,更是好事。

即使文筆如何巧妙,但未發雞盲的觀眾相信智力正常,看到的是曾德成的表現,是反轉豬肚就係乜乜。 令人不禁想起....如果葉太當選,親中派還會否像之前的對市民如此好笑容,選民真要看清楚,真係反轉豬肚。

賭徒 說...

我和曾鈺成的立場是南轅北轍,也把他的 BLOG LINK 放在 BLOG LIST,是因為他的辯才一流,扭橫折曲的高手,值得向他的辯才學習的。

例如他說出鐵票的真面目是盲票。泛民成日用鐵票一詞假扮持平,其實泛民諷刺近這些是盲票,曾鈺成換一換字眼已經使泛民扣分。

把民主派說成反對派也是他的傑作,為反而反,逢中必派等等 soundbite 使泛民百詞莫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