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星期五

解讀曾鈺成《所有選民眼睛都是雪亮的》上篇

關於《可笑的成熟民主!》還未完結的,但要先解讀曾鈺成的網誌。

曾鈺成的辯才向來是公認的好,他其中一個技巧是替泛民改字眼,用一些負面字句來醜化泛民的形象。過往他曾把「民主派」說成「反對派」,就算民主黨多次手持証據指出,有九成政府提交的法案,民主黨是投支持票的。公民黨亦多次公開否認該黨以反對自居,他們是實事求事的。曾鈺成仍然用「反對派」來形容泛民。

泛民多年來都是用「鐵票」一詞,來形容民建聯在每次選舉中,得到非常穩固的選票量支持。但近日湯家驊發神經地把「鐵票」說成「盲票」,曾鈺成已經即時口誅筆伐,指出把「鐵票」說成盲目的選民是多麼的荒謬。他自己也在ATV時事節目中,清楚地解釋了何為「鐵票」。

但他在最新的一篇網誌《所有選民眼睛都是雪亮的》中,把湯家驊關於「盲票」的睇法突然變成代表泛民的一貫睇法,完全抹殺泛民多年來只是用「鐵票」一詞的歷史事實。

「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是陳四萬的說話,「盲票」是湯家驊的說話,兩句分別由兩個不同的人說,兩者有不同的標準,請問曾鈺成何來雙重標準呢?

3 則留言:

陳大文部落 說...

不妨 BT 回看本星期的新聞透視 ( 兩太之爭 ),看看支持葉太,即支持民建聯的,除老粗和青年精壯兇青外,還有新晉的斯文派,這些斯文派說話陰柔,但語帶幾分兇惡,表情一貫醒目香港派,通常口頭蟬是 [ ...喜歡實事求事 / 誠意 / 和諧 / 幸福 / 溝通 / 無爭拗...] 等,言詞都很美麗,但無具體形容,無他,看他們的神情,像是支持民見聯就等於找到了老細一樣,這種情景有如近日....擦擦擦事件,同一血脈。

陳大文部落 說...

很多時候,現代青年面對沉重商業競爭,找老細是生命中面向幸福的首要途徑,中國古法智慧是 ( 識時務者為俊傑 ) ,也不得不西瓜靠大邊了。

賭徒 說...

如果為金錢、為前途,當然加入民建聯會好過泛民。其實最好是加入匯賢,分分鐘下屆局長都有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