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為港女獻計

早前政府統計處公佈香港男女比例一系列數字,同時預測30年後男女比例進一步嚴重失衡,25至44歲適婚年齡的男女比例是664:1000。Blogger 波蘿游指出這預測背後的理據不太合理。無論如何,男女比例失衡的問題不能短期能夠解決的。大量未婚的適齡獨身少女如何應付這個大氣候呢?

坊間上,有很多人為獨身港女獻計,例如降低自己的要求、改善自己的態度、找外籍男友等等。各種不同的方法都是想辦法尋找合適的另一半。今天,筆者也獻一計,請各位港女笑納。

在發達社會中,生育下一代的成本是不低的。供書教育,課外活動,養育成人等等,所投入的時間及金錢是不菲的。另一方面,在現今社會生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人都是活得不太開心,所以有不少婦夫都拒絕生育。他們只會為自己安排退休生活,享受人生。

如果你也有以上的想法,同時又找不到合適的男伴。為何不考慮找一名女伴共同渡過下半生呢?知已及好男友同樣難求,如果你的女知已也是獨身,為何不嘗試和女性談談戀愛呢?你可能會說自己沒有同性戀的傾向。在未試過前,你不要一口否定吧。以前筆者曾寫過思覺後調,有一些喜好可以後天自我調節,自我欺騙、改變過往的自己及遷就現實的。各位獨身的港女們,想一想筆者的建議吧。

以下是一段關於男女比例失衡的剪報:

政府統計處數字顯示,本港男女比例嚴重失衡,女性獨身情況明顯增加,40至44歲未婚女性由1986的4%激增至2006年的16%。推算在30年後,25至44歲適婚年齡的男女比例幾乎是一男對兩女。

統計數字指出,本港已婚女性的比例在過去20年明顯下跌,25至29歲的女性人口中,1986年已婚女性佔62%,但到2006年比例已跌至31%。香港女性亦越來越遲婚,初婚年齡中位數由1986年的25.3歲大幅上升至2006年的28歲。而女性獨身情況更明顯增加,40至44歲未婚女性由1986的4%激增至2006年的16%。

政府推算,30年後,每1000名女性相對男性的比率,將由去年的956名降低至709名,即男女比例是709:1000。其中25至44歲適婚年齡的男女比例失衡情況更嚴重,達545:1000。即使撇除外傭因素,2036年的男女比例為763:1000,25至44歲適婚年齡的男女比例是664:1000,同樣令人憂慮。

統計處處長馮興宏解釋,本港女多男少,主要原因是越來越多港男回內地娶老婆。他說,每年有超過2萬名港男與內地女士結婚,而這批女性日後將持單程證來港,令女性人數大幅增加,加上本港的外傭大部分是年輕女性,導致男女失衡。他說,雖然本港男性出生率比女性稍高,但越來越多男士回內地工作、娶妻,令適婚男女變成女多男少。

不過,馮興宏認為,情況並非那麼惡劣,因扣除持單程證來港的已婚女性及外傭,男女比例是880:1000。他又指出,現在講求全球化,人口流動性亦很大,建議香港女性尋找配偶時要擴闊視野,放眼全球。他並相信,香港有足夠的吸引力吸引其他外籍人士留港,可望改善男女失衡現象。

資料來源:香港商報 2007-07-17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救命~
叫人改變性傾向...
你不如叫佢地接受一夫多妻都仲叫合理啲

賭徒 說...

一夫多妻犯法架,同性戀並不犯法

嘻嘻,依 d 咪叫做創新性思維,全面性思考,乜野可能性都要考慮架嘛。

你估我寫兩寫可以變改對同性戀極之討厭的人士改觀嗎?如果一千個人睇過,其實中一個認同,我已經好開心。

匿名 說...

一個人生活不可以嗎?我都打算係咁.

賭徒 說...

品姐,

你咁好人,你男友實對你好好的,信我啦。

匿名 說...

"你估我寫兩寫可以變改對同性戀極之討厭的人士改觀嗎?如果一千個人睇過,其實中一個認同,我已經好開心。"

我怕既係一千個中認同你既果一個都係男人, 跟住又走去試下同男人一齊得唔得,點知得咗,攪到男女比例僧多粥少既情況惡化....(@_@)

匿名 說...

其實我唔明點解會女多男少, 我睇一個香港接生員既blog, 她說d大陸女人一驗到係女就拿拿聲落左去, 所以唔俾照係仔定女..生左出黎又唔要,賴低個bb在香港, 望都唔望一眼就番大陸.

賭徙,
我太享受自由的生活了, 唔想日日煮飯,做家務和湊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