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星期三

人間有情

某段時期,筆者是網上財經討論區的常客。當時筆者發覺有一怪現像,每逢有一些和綜援相關的新聞轉貼時,實有為數不少滿腦子只是搵銀的冷血人士,向綜援人士大力鞭撻,不會理會他們的死活。筆者往往忍不住口反駁指出有七成以上的綜援人士是老弱傷殘,難道當你們生活富足的同時,忍心聽見及看見一單又一單的慘案在社會上發生嗎?筆者還記得其中一位表表者名叫"脫苦海",刻意在此開名是想向大家說說,不要以為在網上便可以胡亂地無的放矢,他們的冷血言論大家是會記得,日後需要付出代價的。

幸好,這一批冷血人士在社會上只屬於少數。近日社會各界、各商業機構對弱勢社群十分關注,不但出錢,更主動出力幫助弱勢人士自力更生。大家來看看近三四日有關於天水圍的新聞,真是人間有情:


( 明報 12月11日 09:05PM) 大家樂天水圍聘500人 專車接載市區上班
( 星島日報 12月11日 08:54AM) 天水圍招聘會提供七百空缺
( 星島日報 12月10日 09:30PM) 商界倡藉旅遊搞活天水圍
( 明報 12月10日 09:05PM) 美容院主席擬天水圍辦託兒 出身破碎家庭 盼助在職父母
( 明報 12月09日 09:05PM) 旅業界倡建水療度假村
( 明報 12月09日 09:05PM) 遊戲展入城聘臨時工 吸引1300人 毋須經驗 專車接送包午膳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最重要既係哩啲幫助唔係單靠捐款,而家比機會佢地自力更新,困境中自救。

匿名 說...

最近我翻睇一劇集, 見到以前D人住木屋, 越南人住難民營, 徙置區, 住板間房, 石硤尾個D幾層屋村, D人要共用廁所和拿住個盆去沖涼, 煮食用火水爐, 成日制水, 要出街輪水, 又冇電梯. 以前邊有綜緩架, 頂多咪學生有書簿津貼, 車船津貼.

以前D家庭穿膠花, 做工廠, 拎D野番屋企車, 帶飯壺. 仲要帶舊衫寄錢番鄉下. 一屋成棚人, 幾個兄弟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