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星期一

少年配對基金

政府近日推出兒童發展基金,鼓勵兒童每月儲蓄200元,商界或贊助人同時作等額供款。完成兩年儲蓄期後,政府會額外給予3000元獎勵。

筆者也是從低下階層家庭出身的,從小到大家長也是無法提供子女額外的課外活動,無小提琴,無鋼琴班,無畫畫班,是個「百無」兒童。如果無以上這個計劃,大部份低收入家庭的兒童仍然好像我的童年一樣做一個百無兒童。

這計劃能使部份低收入家庭日後可以有幾萬元的兒童發展基金。讓他們的兒童有機會參與課外活動。雖然這計劃未必惠及所有低收入家庭的兒童,它的出發點仍然是不錯的,
成效又如何呢?

首先,政府的行政費是固定的,假設總銀碼是 X。利用你儲1蚊我捐1蚊利誘吸引低收入家庭的家長參加,實有部份家長肯參與的,假設總銀碼是 Y。商界的捐款多與少是跟多少家長肯參與掛勾的,總銀碼也是 Y。政府最後給為計劃完成者 3000蚊 BONUS,假設總銀碼是 Z。

這計劃能使低收入家庭的兒童獲得的總資助額是(2Y +Z)。如果參加人數過少,導致 X > 2Y +Z,就代表這計劃好失敗。

8 則留言:

  說...

多鬼餘...到時係d父母為左個三千蚊幫個細路儲.

賭徒 說...

政府既目的就係用金錢利誘,最終兒童得益,d 錢一定要洗返係課外活動上。

陳大文部落 說...

新年快樂! 2008!

Hana 說...

祝你新年快樂!一帆風順!

賭徒 說...

各位新年快樂

  說...

新年快樂~~~~~~~~

賭徒 說...

品姐,祝妳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說...

祝賭徙財色兼收, 不勞而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