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星期六

暫停轉貼 blog 文到香港人網新聞討論區

過往關於新聞的 blog 文會轉貼到香港人網新聞討論區中,現在小弟打算暫停轉貼的行為。

現今有不少人認同用經濟學的角度解釋世情,這是最合理合邏輯的解讀方法。小弟也覺得世上有很多事可以用經濟學的角度合情合理地解釋的。但要有一先決條件,便是事件中的人類行為需要理性化。任何非理性的行為,經濟學是很難解釋的。

我也時常用諸心論差測別人背的目的,同樣地先決條件是當事人也要理性化行事。對於非理性的神經病患者,小弟只會盡量避開和他們交往。

hellokitty和卡夫卡(是暗黑卡夫卡嗎?)過往對無償的香港人民廣播電台義工作出長達兩三個月攻擊。小弟實在無法合理解釋他們行為背後的目的,為什麼對義工做出咁嚴厲的惡行呢?我視他們的行為是非理性,常人是不能理解的。

現在我亦打算退出人網的新聞區,因為我無法了解他們二人非理性的辦事手法。我不想像人民台義工一樣無辜地受到侮辱

4 則留言:

匿名 說...

言下之意,即閣下認為小弟所遭受到某些人的瘋狂的、上綱上線的攻擊和沫黑是活該的、應份的嗎?難道我不是曾為人民台無償負出的義工嗎?
hellokitty和卡夫卡本著常人應有的良知替小弟抱不平就是嚴厲的惡行?對於閣下的思維模式,小弟自問也不能理解。
我也是人民台的創台義工之一,在兩年多的義工生涯中,自問所負出和犧牲的絕不會比其他人少!

賭徒 說...

AmuroLee
我並無興趣介入你們之間的抖紛
我做人宗旨是當有不愉快的事情在我身上發生時。我先自我檢討,點解我不預先測覺到?我是否有犯錯?

你明知王岸然是條粉腸,咁你又佢合作兩年多?
你公開說自己辭去人民台職務時,有冇犯錯呀?需唔需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呀?

我只是局外人,並無興趣再討論過往的瑣碎小事了,let it be 吧

賭徒 說...

世上有很多野都不能預測
每一樣野都是賭博(我個名便是我做人的宗旨,哈哈)
落注已經知有機會輸的
自己諗過度過的贏面大多輸面才會落注的
如果真係輸左咪願賭服輸吧
唔應該賴其他人的

匿名 說...

[quote]你明知王岸然是條粉腸,咁你又佢合作兩年多?
你公開說自己辭去人民台職務時,有冇犯錯呀?需唔需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呀?[/quote]

老實講,我以前並唔知道王岸然、刁民亞牛等人係卑鄙、無恥、賤格到呢個程度,合作兩年多仍未認清拍檔的真面目,可能係我蠢啦。
你認為我要替自己的言行負責,fine,但你認為我deseve受到如此的攻擊和沫黑嗎?deseve受到如此的對待嗎?
將心比己吧,你不能理解別人的行為可能是你天生便決乏常人應有的同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