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星期六

蕭若元對近日大市的分析

終於明白,其實香港股市發生的事是正在轉莊。大陸不相信由外資完全掌控香港的股市,所以便由19,500兜上來24,000點,在高點頂住,等外資把貨全掟給她,待她累積至差不多一萬億貨(現在已經起碼有五千億貨)的時候,然來才放大陸的散戶前來,派貨給那些散戶。到時她便變成了大莊,但凡股市下跌時她便兜住。

在這次把股市往上推的一役當中,大陸手上的貨已多過外資,而她的錢又多過外資,那便等於由外資手上搶了香港股市的主導權回來。如果不是由大陸自己做莊,她便不會放心讓大陸散戶的資金前來。現在由19,500買到上24,000,但她又不會兜得太高來讓大陸散戶來買。完成之後,由24,500派到24,500,她又賺了少少錢,但又不會讓人挾上27,000至28,000,因為她要操縱著股市。

而香港特區政府所做的事情是要配合大陸,特區政府是要掃貨至擁有20-30%港交所股權。因為港交港是一件工具,大陸既然拿成一萬憶來買香港股票,她便不能相信一個股權不在特區政府手上的港交所。

總括而言,如果香港股市不是由大陸做莊,她便不夠膽讓大陸散戶的資金全放來香港股市。大陸要操縱港股的升跌,不讓它升得太急,又不讓它跌得太快。而大陸在香港打莊所需的資金大約是一萬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