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星期四

膠袋稅4 : 政府為何棄用顧問公司對徵收膠袋稅所做的報告呢?

政府所委託的顧問公司所做的報告是反對徵收膠袋稅的,為何政府對此視而不見呢?

我向來都喜歡用小人之心度環境局局長之腹。

大部份局長本身當然想更進一步進升為特首,但如果無得無能那有機會做特首呢?當然需要高民望及政績配合才能增加上位機會。

從報張的民調得知徵收膠袋稅是獲得高達七成以上的市民支持,近年市民十分關心環境保護,就算付出少許也希望能改善環境。環境局局長眼看這個大好邀功的機會又豈能輕易放過呢?膠袋稅是否有如此大的成效並不是他考慮的範疇,順應民意才是最重要。

推行膠袋稅在技術層面上實在看不到什麼難度。當成功落實後,局長就已經先立一功。再過兩三年後,統計一下超市膠袋使用量,一定如同往績一樣大幅下降,發新聞稿只講超市膠袋使用量的大好數據,又可以再次在面上貼金。這個為自己增加民望的大好機會,局長又點會放過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