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星期日

港股何時回落呢?

回顧上星期的 BLOG 文,竟然有四篇文章是說孽瘤。原來上星期孽瘤在我腦海中出現了很多時間,實在太可惡了。今個星期決定絕不再提政治。

中國資金來港自由行,把香港股市本身的定位造成實質性的轉變。由一個東南亞開放股票市場變成大中華其中一個股市。當中國資金來港自由行完成後,港股日後升跌將要跟隨全中國股市大勢以定。如果中國來港資金是無限量,香港 H 股長線的合理價錢是上 A 的價格減去來港買 H 股的 transaction cost。 上 A的價格會受資金流出已下降。

同時史無前例的大量資金來港,不但利好股市,港人賣了手上的 H 股給中國資金後,手上的流動資金便投資其他資產市場,例如樓市,樓市將會跟隨股市大幅上升。同時大量資金來港也會使香港 CPI 急速上漲,所以現在渣現金是最笨七的事。

港股港股,我等得你好苦,你何時後抽回落讓我再上車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