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星期三

奇文共賞:「人為暖化論」原來真是「人為」!

2007年9月5日的蘋果專欄:「人為暖化論」原來真是「人為」!

小弟的回應:
全球暖化的成因及其影響是一個好複雜的科學性問題,並不是單憑一兩個理由,一個簡單的數據就可能解釋的。

上文中用美國某一機構犯錯去推翻全球暖化的嚴重性實在是以偏概全的愚行。全球暖化是全球性的問題,並不是單單美國一個國家內發生。無論美國機構如何犯錯也不能抹殺在
2000年後全世界各地的高溫記錄經常被打破,南極冰架在幾億萬年來首次裂開溶化,這些都是鐵一般的事實。

文中又說上世紀三十年代全球工業化尚未普及,但美國有四次最高溫在這三十年代發生。這真是非常奇怪的說法,手拿著美國國內氣溫的數據,但又說全球工業化,為什麼不先說說美國國內何時工業化呢?讓我講一講美國歷史吧,美國在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記初,打完南北戰爭後,美國工業化便急速發展。當時的美國和現在的中國是差不多的,資本家為了一己之利漠視環境保護,不但產生劣質產品及有毒食物,也同時大量排出廢氣及污染物。美國因環境污染在上世紀三十年代時使氣溫上升,這是十分合理的推測,硬要把全球是否工業化介入三十年代美國高溫是不智的想法。

以上兩點都不是十分嚴重的邏輯謬誤,最離普是最後一段。原來科學研究的成功或失敗是需要有多少科學論文和自己睇法相近來決定的。如果有很多科學論文和自己睇法一樣,這便是真理。這樣
哥白尼日心說就一定是錯了,當年99.9%的科學論文都是說地心說的。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也是錯的,當日只得幾個人明白這個理論。

上文筆者本身有既定的立場,強行尋找數據支持自己的想法,這不是奇文嗎?
蘋果總編,你近來的眼睛是否有問題嗎?


延伸閱讀:
環保 ﹣暖化令地球走樣 世界地圖頻改版
人為的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 許晃雄

3 則留言:

童言 說...

全球暖化,是否危言慫聽?

http://sticiminra.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19.html

賭徒 說...

梁無忌君

近期有一報告指出,地球每升一度,生態會有什麼改變,當升到四五度後,溫疫,缺水,個別生物絕種等等,這是一個好嚴肅的科學問題,並且不是你簡單思考便能解決的

童言 說...

簡單的思考問題,不見得你能簡單地回答,可能你需要等專家的報告。

簡單地再思考,出現任何變化,有壞處的同時也必定也會有好處,才合乎常理。一味只說溫度上升的壞處,是人類社會的人云亦云現象,這是一個好嚴肅的科學問題。對上一次冰河時期在一萬年前結束,人類的文明卻在這高溫時期出現,說明了溫度高並不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