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星期六

香港政壇風暴

正當不少資深的泛民主派人士正在埋怨陳太有何德何能可以空降作為泛民主派在補選中的唯一候選人,並質疑她的資格。同一時候,另一場風暴正在香港政壇溫釀當中。

過去連續兩次民調的數據顯示,身為前政府高官葉劉淑儀原來是獲得不少香港市民支持的,大家並沒有忘記葉劉淑儀是由低做起,過五關斬六將,以自己的才能才幹最後晉升為局長的一職。就算經廿三條一役把葉劉的形像打到谷底,也不能把手持幾十年政務官經驗全算抹殺掉。

當各位退休高官看見這些數據後,心中會有什麼盤算呢?當他們知道自己這個前公務員的剩餘價值仍然有這麼大的影響力時,他們會有什麼進一步打算呢?

很多退休高官不甘於五六十歲後就退休安享晚年,例如前香港警務處處長曾蔭培退休幾日後便立即前往新世界上班,前香港特首辦公室主任林煥光因醜聞自動落台後也獲政府委任為奧運馬術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一職。還有很多很多已經過了冷河的
前香港政府官員現在還處於盛年,雄心未減。

如果他們現在開始另組新政治團體,統籌參加08年立法會選舉,目標是每區爭取一席。對香港政治生態會有幾大打擊呢?他們有錢,有人脈和有地位,真是一股不能忽視的潛在新勢力。


ps. 已 send 去蘋果投稿,請勿轉載,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