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星期一

再三講賭:賭纜

坊間有些種賭法是以大搏小,每次只為了贏取少許的旅行洗費就止賺離場,其中一種方法是賭纜。

其實這賭法是十分簡單的,是用累進式增加賭注。比較簡單的賭纜例子是用1,2,4,8,16加注方法。第一鋪只買一注;如果輸了,便加碼買兩注;再輸就加碼四注,如此類推加碼到五次。其中一次贏了,便能贏一注的利潤。如果五鋪全輸,便是斷纜,總共輸掉1+2+4+8+16=31注的本錢,這代表當日運氣極差,應該及早離場。斷纜的機會是0.5*0.5*0.5*0.5*0.5,等於3.125%,機會其實是不大的。賭纜越長,斷纜的機會就越低,但賭注就需要越大。如果想用賭纜賺取10注的本錢,斷纜的機會是1-(1-3.125%)^10=27.2%,約1/3的機會輸,2/3的機會賺到10注。其實這方法並沒有佔賭場便宜,只是想用大注碼增加贏面,搏取細額金錢。

有另一個比較進取的賭纜方法是1,3,7,15,31,舊的方法每一次賭纜只贏取一注,這個方法每一局贏取一注。這賭纜回報快,風險同樣增大,斷纜時所輸掉的本錢是1+3+7+15+31=57注。好幾年前,筆者也曾試過用這一方法賭輪盤,賭了廿局賺取二千元便止賺離場。多年來共試了好幾次,只有一次斷纜,輸掉了五千多元,記憶中總數是沒有輸贏。哈哈

6 則留言:

匿名 說...

賭徙祝你聖誕快樂!

賭徒 說...

品姐,

Marry X'mas 呀

匿名 說...

賭徒,

玩賭纜?你真係咁有自制力~~~~~~?:O

Daniel.

說...

賭徒,我有回應啊,在這裡啊~
http://ricericemake.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24.html

賭徒 說...

米都話唔搞咯,

賭纜連輸五注就會停架啦,不是無限賭本

Unknown 說...

即係證明賭纜唔得,如果得就繼續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