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談戀愛

網友小妮在11/13/2007 5:12 PM時曾提問以下問題:
「其實from the beginning...為什麼要結婚? 製造如此多的不幸和討論?」
「如果大家from the beginning 都不需要配偶, 便不用討論港男港女了. a more peaceful world. :P」

答案其實好簡單,結婚
主要目的是為了生兒育女,傳宗接代,使人類能夠延續下去。

如果以上問題改為「其實from the beginning...為什麼要有戀愛? 製造如此多的不幸和討論?」這就變成一條不容易解答的問題了。

古時東方及西方社會都是以盲婚啞嫁定終身的。古代西方社會,男方透過舞會或聚會尋找結婚對像。當男方找到合眼緣的女子後,就主動前往女方家中求婚,由女方父母決定是否接受這位未來女婿。古代東方社會就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習俗,透過媒人介紹男女給雙方父母認識,
媒人自提親起,到訂婚、促成結婚都會起著中間人的作用。

兩者都是沒有談戀愛這個階段,婚姻大事主要由父母雙方作主,做子女往往無權主意的。結婚後更沒有離婚這回事。西方的天主教是禁止離婚的,東方社會
的休妻是男方單方面放棄這段婚姻,女方無權話事的。

何時開始有談戀愛這回事呢?談戀愛這玩兒當然是由文明發展比較早的西方傳入東方。那一個西方人或組織是最先提倡談戀愛呢?這個人或組織便是小妮的天敵,害苦了今天的小妮了。哈哈~~~

小弟曾經聽過關於談戀愛提倡者的說法,但無法找到證據。如果找到相關資料時再作補充。

3 則留言:

匿名 說...

賭徒,

個人揣測:應該是基督教開自由戀愛之風呢,本人信基督教是因為開明~~~~~~:}

個人偏見:我憎惡天主教,但對天主教徒包容,很矛盾~~~~~~:P

Daniel.

賭徒 說...

我所知的答案不是這樣
今晚會寫埋下半段,敬請留意

匿名 說...

賭徒:

且看下回分解,先行謝過~~~~~~:}

Dan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