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星期一

《貨幣戰爭》爛書一本

上週末,路經某間書局時,終於找到《貨幣戰爭》一書了。此書在網上廣泛討論,譽毀參半。再看看書價只需五十多塊,就忍不住買下來。剛剛在回家車程中,看了約兩小章節,心想又中招,買了一本爛書。

《貨幣戰爭》的頭兩章是主要描述十七、十八世紀的世界經濟,作者將商業銀行家化身為一個無所不能的魔鬼,世上大部份的重要事件都是他們從中作惡,例如美國在開國年代時,愚蠢地把中央銀行關掉,使美國貨幣量供應不足,導致國內經濟出現衰退。作者說這是歐洲銀行家從美國抽掉資金的錯。在美國衰退時,歐洲銀行借貸給美國當地作基礎建設。當美國發現巨大金礦使經濟起死回生後,作者又說銀行家貪婪地用低廉的價錢預先吸納美國的優質資產。這些所謂資產便是早前買入美國各機構的債券。南北戰爭也是銀行家在背後煽動。心想,如果別人國家的內戰是這麼容易煽動,美國就不需要每年花費千億美金攻打伊拉克了。

作者書中的陰謀論背後的理據薄弱得難而使讀書信服,看得十分不是味道。難怪上年度,此書在中國某網站舉行的爛書榜是榜上有名。

7 則留言:

  說...

買書前打書釘係我必做的事,因為以前成日買垃圾.

賭徒 說...

因為太少書局有依本書,果日又無時間打書釘,就中招 >.<

kenkachemhazard 說...

唔...唔睇題目我以為你講日本漫畫書d情節...唔知點解日本仔漫畫好鍾情於黑幕影響全世界既劇情, 一眾主角與反派就響果個世界打生打死...

  說...

呀, 賭徙可以捐去圖書館.

賭徒 說...

品姐,

無謂塗毒他人
依 d 垃圾書成日都見的
今次不幸中招

  說...

早知幾十蚊食個飯,飲杯野都冇咁嬲.

匿名 說...

please browse

www.songhongbing.com about this 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