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星期一

陳冠希私人相片簿之《移花接木》

網上流傳藝人裸照英皇報警 (20:57)
2008年1月28日

近日有人在網站討論區發放英皇娛樂女藝人鍾欣桐跟男藝人陳冠希在床上的一張仿真裸照,英皇娛樂已報案。

英皇娛樂藝人管理部周一發出聲明,有關照片是經過移花接木處理,並非阿嬌(鍾欣桐)本人,已就事件向警方備案及委託律師跟進。

英皇娛樂藝人管理部在聲明中指事態嚴重,已展開追查行動,一旦尋得來源及證實發放人便會即時采取法律行動。聲明又提醒市民,公開刊登色情照片屬違法行為,呼籲任何人停止發放或轉載有關照片,否則亦會追究法律行動。

筆者對所有曾被前/現任男友或老公開其裸照的女士深表同情。筆者不是什麼道德衛士,開此 post 並不是想討論他人的道德操守。

因筆者對電腦略有認識,想在此說說關於一幅裸照是否移花接木的問題。把女星的頭部貼在一幅 AV 女郎的裸照上,暗影、色溫及Noise是不能完美配合的。一幅電腦相片的真偽是可以經普通的 photoshop 用家鑑定,就知是龍還是蟲。

經鑑定後,假如這幅相是真的,英皇娛樂藝人管理部發言人便是公開說謊話,筆者相信香港法例並沒有為此監管。

由於這兩張相片是超越香港淫褻條例的最高標準,相信可以用淫褻及不雅條例控告發放人士公開發放不雅照片。(待續...)

9 則留言:

Gary 說...

其實英皇今次真是捉虫,在互聯網路上實有很多合成相片,也不見之前英皇特別需要澄清事實。

這次如以低調處理也會令人覺得此些相片是假,但又高調要報案嚴懲發相之人那衹會更加令人相信相片是真,水也洗不清了。

米生 說...

英皇此地無銀,照片應該不是合成的

米生 說...

仲話移花接木?連環圖都出埋,仲有假??

TT 說...

如果d人真係樂於揭人隱私, 咁明x社呢類偽善專制的組織自然有生存空間

其實, 要搵人拍幾幅連環圖, 並不困難, 所以執著相片真偽毫無意義, 因為真的相片也可以是一個大謊言!

賭徒 說...

兩位,

我看不過眼今次報張齊齊為知名人士講大話,是否道德淩駕在事實之上嗎?女星比其他市民有特權嗎?網上其他被前男友 post 相的女仔可否得到同樣特權的看待呢? 張相是真是假已經十分明顯。

自從上次 gill 的 bra 帶事件,各傳媒驚觸動了公憤,今次不敢深入報導。甚至講大話為受害者解圍。這是否有違報紙的專業操守呢?

報紙的消息不但在時間上比 internet 慢得多,而且今次事件在內容上亦不及網上的深入分析,傳統媒體再係咁就死得了。

  說...

睇左d相,令我諗起"公主復仇記"呢套戲.

米生 說...

賭徒,

舊傳媒虛偽縮骨抽水不分是非背棄讀者,完全唔抵爭,有朝一日淘汰左,真係抵Q死!!!

特別搜羅:

阿嬌假裸照網上廣流傳
(星島)

「阿嬌裸照」現網上英皇報警
頭頸接駁位生硬 攝友﹕似合成照
(明報)

網上流傳藝人四級照
涉阿嬌陳冠希等人 疑缺德者移花接木
(成報)

陳冠希阿嬌BoBo「慾照」擺上網
互聯網上昨日凌晨開始廣泛流傳兩張懷疑遭人移花接木的藝人床上艷照...
(東方日報)

陳冠希阿嬌BoBo「床照」曝光
互聯網昨凌晨起極速流傳兩張疑被人移花接木的藝人床上照...
(太陽報)

鍾欣桐、陳冠希「淫照」曝光
影視紅星陳冠希及鍾欣桐(阿嬌),連同已退出娛樂圈的陳文媛(BoBo),捲入一宗熱爆互聯網的淫穢照風波。
(蘋果日報)

賭徒 說...

蘋果今日算有點 guts,d 相剪裁後見報。

如果下下因道德扭曲事實,真係乜新聞都唔駛報導了。日日都有死人霖樓,慘過班女星真係大有人在。

匿名 說...

件事發展到今日十足十港產片
套戲收得即刻開續集 續續集 續續續集

乜仲有人信係堅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