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星期四

回覆某位讀者的來信

有位網友來信說喜歡看我的分析評論文章,實在太過獎了。事實上,我也是很喜歡看她的舒情文章呢。

其實筆者真是一名語文白癡。小孩時因大病不能上幼稚園,上學第一天便是小學一年級。數學及理科等科目,筆者好快便能追回這三年空白幼稚園的進度。但是唯獨是語文,這是筆者最差勁的科目,由小學到中學,中英文科的默書及測驗都是時常見紅。最後中英文科目僅僅能在會考時拿取合格的成積,其他理科拿取AABB就好彩地進入了大學。

事實上我的文章是很不暢順的,我往往把事件分成一個一個論點,再找它們有否前後矛盾,中間有沒有謬誤,將自己的睇法加加埋埋,邏輯上行得通便便成為一篇網誌。其實很像一些理科的 formula 或數學上的 equation。這是我由中學到大學所善長的功課。

如果要我寫一篇洋洋幾千的舒情文章,這使我重返中學時的痛苦回憶了。呵呵

1 則留言:

桃紅三點式 說...

嘻嘻,我小時作文,從來不選議論文的,最喜歡寫書信。

證明三歲定八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