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星期二

鱷魚淚

網友小貝友人冠上喊包之名,看來她對這個別名有少少抗拒。哈哈

她實在不必對此太過介懷的,嬰兒一出世便懂得喊,流淚本來是最自然不過的行為。但當年紀逐漸長大後,人們漸漸地不懂得流淚,尤其是男性,例如筆者在父親去世時,也無法流出眼淚,已忘記甚樣喊,也忘記喊的感覺,這其實是很可悲的事。現在小貝仍然保留這個人體的功能,實在是應該感到安慰才對,不應有羞澀的感覺。

如果小貝是一條小灣鱷,鱷魚流眼淚根本是生理需要,牠們在進食時的確需要流出眼淚,目的是為了排出身體內過多的鹽份而已。如果小貝不再流淚時,就應該快快請獸醫來替牠檢查一翻。

流淚並不是每一種動物都擁有的功能,我們人類得天獨厚,經過數萬年的進化後仍能保留流淚的身體功能,實在要好好珍惜吧。無論目的是為了排出身體內過多的鹽份,還是滋潤眼球,或是舒緩情緒。看來多些流淚對生理或心理都是健康的。

12 則留言:

Hana 說...

會哭的人比較長壽!
努力啊賭徒!

賭徒 說...

hana 姐,

可能男人一生只得一樽淚,我細個被阿媽打時已經流乾流剩了。呵呵。

xiao zhu 說...

偶爾兩滴男兒淚,可以殺死人的呢。

Carole 說...

我都係喊包

小貝 說...

哈哈哈哈

其實

小貝好鍾意喊

桃紅三點式 說...

衰妹:
認喇咩認喇咩!

小貝 說...

嘩哈哈

鍾意喊不過唔係喊包呀~~~

heeeee

賭徒 說...

能夠喊是福份呢

Carole 說...


"打"到來呢度
et個細佬會喊架
跟住我地會笑佢

sh.......
(佢今日發脾氣
佢好開心咁買咗份christmas gift番來比大家
係好特別的lebanese chocolate
個box set 仲係好似年盒咁好靚
但係我地一家人無比反應佢
仲冇人話好食)

小貝 說...

哈哈,福份哩樣野...
真係..可大可小


至於carole哩排乖左..
真係可大可小too

Carole 說...

咁可大可小
今日做冬
好飽
有排都未訓得
沖x普洱先

小貝 說...

補充一下

沖x普洱先
=沖壺普洱先~~

呵呵我係carole姐姐的御用打字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