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星期五

從習近平的利益出發

香港普選問題不能無止境地一任推給下一任解決的,這樣只是不斷地累積香港市民的怨氣,對中央毫無好處的。問題是中央那時推行特首普選才是對他們最有利呢?筆者就從習近平的利益出發,推斷出在2017年舉行香港第一次特首普選便是最佳的決擇。讓筆者列出2017年的好處:

  1. 2012年時習近平剛上任中國最高領導人,他需要時間交接人事,內務,外交等事務,在2017年是他連任第二屆,一切事務相信已經上了軌道,這時才處理充滿變數的香港特首普選,當然會更有把握吧。

  2. 如果在2012年時,中央繼續欽點第四屆特首,在2017年才讓香港普選第五屆特首,第四屆的舊特首還可以爭取在第五屆連任。跟據往績,任何爭取連任的總統都會獲得親建制的保守選民支持的,這批選民往往不想政局有大變動,趨向投連任總統一票。中央便能更有把握操控第一次香港特首普選的結果。

  3. 內地持單程證移民來港的人數,在2017年時所累積的移民人數會比2012年多25%,成為合資格選民的新移民也同樣多25%。這批新選民相信趨向投親中人士一票的。

  4. 香港回顧後出世的嬰兒,在2017年已經是年滿二十歲,這是首批回顧後出世的合資格選民,他們都是受特區政府安排的愛國愛黨教育成長的新生代。中央主觀希望這批新生代大部份已被塗毒,趨向投親中人士一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