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星期六

好辯

在報張上寫時事評論相信是一件容易的工作。每一件時事往往正反兩面各有理由,從不同的角度觀看也有不同的論點,只要寫評論的主筆知識夠廣,文筆夠好,每日寫一千幾百字社論,實在是簡單容易的事。他們寫出來的道理又不需要經各界或社會印證,寫得煽情一點,寫得誇張一點,引起讀者閱讀興趣,便能成功每日賺取稿費。

如果看見這些邏輯顛倒,謬誤處處或以偏概全的社評,筆者會有兩種做法。如果是東方太陽、大公商等親中報紙的社評,面對這些親中狗奴材,筆者提不起興趣好辯,不會浪費任何時間分析他們文章。如果這些社評出自蘋果 blog 友或其他 blogger 的網誌,大家立場相若,身為九流讀者的我才會寫一篇網誌互相指教。

其實筆者喜歡各自表術多些,世上有很多事無絕對的正確或錯誤,甚樣好辯也不能改觀對方的睇法。

還有,筆者十分喜歡重提某些人過往的「衰格野」,例如筆者早前重提 leona 老師在 03 年七一時在報張中的取態,因此激怒了 leona。他們都是成年人,當然要為自己一舉一行或過往的惡行負責。不想被別人唱,就不要做一些出賣良心的事吧。

4 則留言:

Carole 說...

wa
好到
咁2017 佢地sure win!!!

Carole 說...

你有時真係好鬼大快人心

賭徒 說...

咪係,

當日收完利益後,做埋 d 埋末良心的事。幾年後當市民唔記得架。

學民賤聯咁,次次選舉前老點市民,選舉後另一回事嗎?

Carole 說...

真係可以寫番幾萬字
我都唔明點解d人咁善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