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星期六

前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談處世之道

總 是 試 著 不 去 惹 惱 任 何 人 , 或 試 著 讓 所 有 人 喜 歡 你 , 只 會 讓 你 變 得 越 平 庸 媚 俗 。
And,
"...gaining respect is more important than being liked, and performance is more important than popularity."
— — 前 美 國 國 務 卿 鮑 威 爾 談 處 世 之 道 。 《 鮑 威 爾 成 功 領 導 手 冊 》


我並無睇過《鮑威爾成功領導手冊》,但我深信鮑威爾說這一句說話只是為他在美伊戰爭時,美國不理會聯合國反對,單方面向伊拉克出兵的自我申辯。我還記得當時觀看電視畫面,鮑威爾在聯合會議中被德法兩國代表圍攻,他發脾氣地無依從預先所寫的讀稿即時反駁的場面。

如果到了領導的級數,他的金句也許有它的道理。但如果是一位普通員工,無論如何天資聰敏,也需要別人給機會他表現出來,才可以發圍上位的,得罪人多往往使機會流失。

1 則留言:

匿名 說...

8408.....53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