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星期二

回明報:社評 香港人,你為何不快樂?

明報:社評 香港人,你為何不快樂?
http://docs.google.com/Doc?id=dnnc4qd_13cv8kx9

小弟回覆:
不丹又窮又快樂,小弟主觀覺得因為當地的居民大家都無,無自然無得比較,所以大家都活得快樂。

想一想,亞洲區另一國家汶萊應該都會上榜,因為汶萊的子民大家都有。上網 search 一 search這個快樂的世界地圖,果然畀我估中了,汶萊真係有份。
http://gate.tycool.com:82/gate/big5/www.tycool.com/bbs/showthread.php?t=142402

想深一層,堅尼系數是比較各國間及國內的貧富懸殊情況,正路頭十位快樂國家的堅尼系數應該會好低,又上網 check 一 check。以下是堅尼系數地圖版,粗略看了一看,頭十位的快樂國家的堅尼系數都是0.3以下。
http://www.worldpolicy.org/globalrights/econrights/maps-gini.html

香港人不快樂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堅尼系數實在太高了(>0.5),仲要每年不斷增加。但點樣使堅尼系數下降呢?這實在是一個大難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