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星期日

香港小姐旅遊大使獎的謎思

小弟無留意娛樂圈已經很多年了,每年的香港小姐節目更加沒有任何興趣觀看。近期在袁的blog中停留了一回兒,才重新留意香港小姐的消息。發覺一個怪現像,近三年的旅遊大使獎都是由外表最美麗的佳麗奪得的(05年是袁彌明、06年是徐淑敏,07年是何傲兒)。她們同時也是無法拿取冠軍寶座。


我向來都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TVB)之腹,我絕不相信這是巧合,一定是無線高層刻意安排的,哈哈。無線高層背後的目的何在呢?


如果從最正路的思維考慮,可以解讀為靚女往往自細受到過份的寵愛,嬌生慣養之下,性格及行為出現一些缺陷,過於自信自我,不顧他人感受等等,在比賽對答中便會給其他佳麗比下去。自然比較難得到冠軍寶座了。但這個解讀不能解釋為什麼她們同樣得到旅遊大使獎呢?我當然不會這樣正路思考。


我從陰謀論的胡亂差測,這個怪現像其實是無線高層刻意安排的。女星能否當紅,其樣貌往往佔一個很大的比重。無線高層刻意在眾佳麗中找出最靚最熱們的佳麗,給她一個豬頭骨獎,確保日後自動成無線藝員,一位有 potential 的新人加入無線,對無線是有利的。同時高層用其影響力使她不能奪得冠軍,背後其實是有一個管理哲學:

蘑菇定律

蘑菇管理是許多組織對待初出茅廬者的一種管理方法,初學者被置於陰暗的角落(不受重視的部門,或打雜跑腿的工作),澆上一頭大糞(無端的批評、指責、代人受過),任其自生自滅(得不到必要的指導和提攜)。當上幾天“蘑菇”,能夠消除我們很多不切實際的幻想,讓我們更加接近現實,看問題也更加實際。


靚女往往會過於自信自我,這樣挫一挫她的銳氣,對這位佳麗或對無線也是一件好事。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還想把你的回應傳給你,怎料你已經放上來了。

謝謝你的回應喔。^_^

我也在我的站回應了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