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星期日

陳冠希私人相片簿之《雙贏局面》

在未分析謝霆鋒如何善用今次危機前,先看看現實的情況。陳冠希的私人春宮照外洩,如潑了出去的污水,是沒法收回來的。同時女星因裸照曝光,形象受到嚴重打擊,也是已發生的事實,也是不能時光倒流逆轉的。如果嘗試用行政途經把以上兩個已發生的事情扭轉,只會徒努無功。

現在陳冠希事件已把香港處境推到一個道德危機,奇拿好像要事件中的男女主角置誅死地,網民互相傳閱間接地在受害者傷口灑鹽。但如果以高道德標淮指責市民,在香港是毫無市場的,例如反對婚前性行為,反對色情雜誌等等的口號,只會引起市民的恥笑。

如果謝霆鋒以受害者的丈夫身份,不再做縮頭烏龜,站出來保護自己的妻兒,指責奇拿發放他人的春宮照,指責網民同樣是幫兇,一同破壞他們的家庭。不用高道德標淮,只是以身為一家之主維護家庭,以此作為主題,這些身為幫兇的網民還有什麼理由不知廉恥地反鬧謝霆鋒嗎?

謝霆鋒能否把現時的歪風扭轉,就要看他的表現及智慧了。試舉例,趙紫陽在文革也是滿鮮血的屠夫,但他在六四時一張手握紅色「大聲公」的新聞照,就使他流芳百世。如果謝霆鋒能在悍衛自己家庭時,讓記者拍了一張手握拳頭,咬牙切齒,雙目通紅及眼有淚光的新聞照。使市民對他及他的家人有所同情,深知傳閱春宮照是傷害他人家庭,對這惡行譴責能在社會上流傳及有所共識。部份群眾因良心受責備及受外間的壓力,不敢再張揚地傳閱這些春宮照,這樣便達到消減近日歪風的目的。同時市民會因此事原諒謝霆鋒過往曾犯過的罪行,他便能真正重生,在演藝界再發光芒。造成雙贏局面。

謝霆鋒最主要的敵人是奇拿,奇拿的本錢便是陳冠希的春宮照。如果謝霆鋒想增加自己的成功機會,最好等奇拿的本錢用光,所有春宮照已發放,才出來維護自己的家庭。並且謝霆鋒最好不要造假,如實說自己介意自己的妻子被別人看,但因柏芝受的傷害更大,自己甚能看著妻子被別人傷害不作一聲等等。謝霆鋒事前一定要精心細想,甚樣能用最簡短,最有力的演說感染群眾。

筆者以上的推斷並不是無的放矢,善用維護家庭獲得市民歡心的手法,在美國歷史是出現過的。今次美國總統初選後選人希拉莉不是這樣上位嗎?如果謝霆鋒今次能成功感動市民,他也可以走希拉莉之路,先做演藝人協會會長,再參選立法會議員,之後便是香港特首。美國前總統列根也是演員出身,誰說謝霆鋒無可能做到日後的特首,這樣就真得能流芳百世,哈哈。
(下回《淫褻及不雅條例的修改建議》待續...)

14 則留言:

渣估 說...

說得對!謝霆鋒應該係時候出來替妻子說話, 短短的已足夠。

1. 承認一家已經受到傷害,

2. 懇求網民勿再轉寄相片,

3. 給關心過柏芝和謝家的人衷心講句多謝。

如果能握著柏芝手來說, 不是更好嗎?

  說...

當初唔影埋呢d相, 唔濫交咪乜事都冇囉. 又唔諗下邊個唔啱先. 種下既因, 今日受的果.

波蘿游 說...

如果人生如戲,加上觀眾對謝霆鋒亦有先入為主的看法,要演好這場戲,將是他個人修養及演藝業上的最大挑戰

david kong 說...

True. This is his last resort to. By all odds, bring his little baby; people will see the impact......

  說...

聽日阿嬌解畫先, 唉, 祝佢好運啦.

米生 說...

確係好辦法!但願檸檬看見此Post。

另祝各位鼠年快樂。

賭徒 說...

各位,

我對lemon依類二世祖毫無好感,曾經想過好唔好寫出黎。想一想,柏芝真係好可憐,所以我篇文是為柏芝寫的,為柏芝獻計。

說...

呢篇,係好有見地。

我都想知今日阿嬌會點回應...呢個,係考驗英皇公關既應變能力...上一次佢地已經輸得好徹底。

L L 說...

賭兄:

lemon 條刺好大,最終唔知化唔化到!

賭徒 說...

laulong,

要做大事,豈能介懷這些小風波。

現在 lemon 恆量下回報是否遠大於自己的付出+風險。

L L 說...

我認為希拉莉與克仔一早情已死,故可以單從利益計算。而且這兩隻政壇老狐狸高lemon 何只廿倍。

lemon 花靚 ken 而已,不會懂得這些厚黑術,而最大死穴是他對老婆仲有情!

匿名 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Qpi_CaI69Y&feature=bz301

david kong 說...

和亞嬌的statements相比,你老兄的更勝一籌,英皇公関又失分。

雪山飛狐 說...

I have never doubted Lemon's ability to act.

If Lemon can fool the judge that he will never drive again. I am sure that he can fool the general public that he fully supports his w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