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星期四

BLOG 文和報張說再見了

開始寫 BLOG 時,曾希望我的 BLOG 文能登上報張。現在才發覺當時並沒有細心想清楚,我的文章往往充滿揣測性的理據,在持平分析的香港傳媒上並沒有立足之地。這樣我是否需要改變自己的寫文手法遷就傳媒的標淮呢?

經思考後,我還是決定維持現在的寫作方法。因為我找不到任何原因要跟隨傳媒標淮,這對我有何益處呢?我又不是寫文搵食的文化人。並且善於運用朦糊邏輯是有利於在很多事情上。

一個人作決定時,往往都是不能獲得所有資訊的,在
信息不對稱的情況下,每個決定都如同賭博,只是成功和失敗的機會率不同而已。同時世事不斷變化中,決定後成功或失敗的機會率也是不斷地變化。在這情況下作出分析,這便是朦糊邏輯,也沒有必定測中這回事的。為求增加決定的準確度,除了增加自己人生經歷及知識外,還需要不斷訓練。在本 BLOG 中,小弟寫下不少陰謀論,往往對錯各半,是對是錯不是重要,最重要從中得到思考的技巧,從中得到經驗,使自己日後揣測的準確度不斷提高。

所以日後不會再投稿到各大報張,只會在網上張貼,繼續我的思路訓練吧。

沒有留言: